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做好办件数据归集工作 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

2020-09-17 15:2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任葳 青岛报道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认真落实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办件数据归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高效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件数据归集工作,不断提升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精准化服务水平。

青岛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梳理系统。

分局工作人员首先对涉及的30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逐项梳理、细化责任分工。通过确定责任科室,组织审核人员认真学习《办件数据归集操作手册》,逐项核查业务系统相关信息要素,确保数据内容准确完整。同时,分局还建立了联动机制。工作人员加强与归集业务技术保障人员对接沟通,强化各类信息问题排查,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解决。

分局人员进行业务系统数据信息导入。

目前,包括18项环评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11项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的备案管理等其他类权力事项、1项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公共服务事项的业务系统数据信息已全部完成导入。

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件数据归集,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的先决条件。后续,高新区分局将积极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的网申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提高各类事项网上申办率,有效增强网上政务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