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大考!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完成省级实验室能力验证

2020-09-17 15:2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世朋 青岛报道

9月10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知》,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提交的水质化学需氧量结果为满意,顺利完成此次省级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

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是认可机构、监督管理机构评定考核实验室能力的重要技术手段,考核结果关系到实验室资质认定的有效性和连续性,是事关监测站在全年质量运行保障工作成绩是否合格、是否能够持续正常开展工作的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考。

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提交的水质化学需氧量结果为满意。

本次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于6月下旬开始、7月上旬完成结果报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9月上旬公布考核结果,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接到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发布的组织实施2020年山东省水质检验检测能力验证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安排实验人员认真熟悉标准方法,进一步熟练实验操作,加强质量保证和质控措施。积极做好登记报名、样品领取、实验室质控分析和准备、设备调试和实验室分析与数据报送,全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和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要求,站内也采取相应的质控措施、做好质量保证和实验室分析条件保障工作,按时完成实验检测、数据分析和填写提交《2020年水质检验能力验证结果报告单》和相关原始记录。

此次实验室能力验证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表明实验室监测方面具备了完善的质量控制手段和准确的分析测试能力,也为完成全年监测任务做出了重要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