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组织第九期“三述讲堂”暨专题学习教育

2020-09-15 15:2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张晓洁 青岛报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第九期三述讲堂开讲,分局三名业务骨干围绕近期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进行述讲,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高新区分局第九期“三述讲堂”暨专题学习教育现场。

一中队副中队长李越以《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现状及前景分析》为题,对工业挥发性有机物和臭氧污染的关联性进行介绍,结合当前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路径,对各类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的治理提升措施进行系统比对分析和述讲。

一中队孙建华围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详细讲解了清单编制背景、技术指南具体内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辖区减排绩效精细化管理和差异化管控措施、工作安排进行了阐述说明。

二中队潘首峰述讲题目为《挥发性有机物的污染环节及检查手段》,他图文并茂地阐述了辖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践经验,细致讲解了执法检查中的主要方法、核查重点和注意事项,为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现场执法提供了全面指导。


饶兵进行点评。

分局党组成员、大队长饶兵点评指出,三名业务骨干的述讲内容紧密结合了当前大气环境治理中的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从理论分析、环境监管和现场执法不同角度进行了针对性地述讲,较为全面地梳理了当前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明确了具体措施,为促进下步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持。

上半年以来,分局通过三述积极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融合,既增强了三述的穿透力,也同歩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后续要加强典型经验总结,灵活三述方式方法,全体同志要深学细研,坚持把问题述深、思路述透、办法述实,以三述点燃三比三创三提升激情,让三述成为谋划发展、解决瓶颈难题、改进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动力源泉。当前,已进入今年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各部门和分管领导要对照全年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第三季度述职述廉工作,全面梳理工作进度和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抓紧补足差距,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孙惠勇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进行安排。

三述之后,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惠勇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进行安排。

孙惠勇指出,首先要全体人员系统学采取线上及线下学习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分局整理汇总的辅导学习材料,不断加深全体人员对内在逻辑、深层含义的理解,掌握好如何学、如何用的具体方法步骤,并适时组织学习体会书面展示交流。同时,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划定9个重点专题,分别由1名分局领导、1名部门负责人或支委委员围绕各专题内容进行领学交流,聚焦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另外,党支部集中学结合主题党日、三述讲堂等,各党小组牵头组织开展重点篇章集体领学,并通过读原著悟原理心得体会交流和参加学习强国山东平台组织的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学悟成效。

分局党支部纪检委员、综合科科长刘成亮领学了《中共青岛市纪委关于4起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重点分析了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作风漂浮、敷衍应付、失职失责,漠视群众诉求,履行执法监管职责不力等突出问题表现和进一步抓好分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等。


线上测试考核。

会后,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竞答的方式,对《青岛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八条禁令》内容进行了测试考核,进一步强化对禁令的红线意识,督促全体人员在履行尽责、服务群众、严守法纪等方面严格执行落实规定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