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税务局:落实非税优惠 帮助企业减负

2020-09-09 10:44:26 来源: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积极履职尽责,强化宣传辅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落实落细优惠政策 确保市场主体稳定。为落实好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高新区税务局跨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享受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免征增值税的企业名单逐一核实,确保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的缴费人随同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地方水利建设基金。为确保费款及时退还,通过大数据及金税三期系统,实时查询退费进展,发现问题妥善解决,让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优惠,保市场主体稳定。
  快速办理退费业务 为企业解燃眉之急。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出台后,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全面部署、迅速行动,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做好已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退费工作。符合退费条件的缴费人全部在10日内退费完成,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为后续发展增添了动力。
  宣传辅导提质增效 政策直达企业手中。依托“丁税宝”,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出台的新政策向缴费人做好宣传辅导,制作了《非税收入优惠政策明白纸》,将各费种优惠政策进行梳理总结,并推送给缴费人。为有疑问的缴费人及时精准提供政策讲解,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让缴费人充分了解并享受疫情防控优惠政策。青岛高新区税务局设置服务专线,对缴费人的政策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及时享受优惠,为企业长远发展添柴火增底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