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促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不断提升项目审批服务质效

2020-09-08 14:2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任葳 青岛报道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聚焦解决环保审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全面提升环保审批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以提高企业感受度和满意度为落脚点,努力营造更有效率、更加便利的项目审批营商环境。

分局提升环保审批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证件的市民讲解相关事项。

在承接上级下放的部分辐射类项目审批权限后,分局审批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较短时间内具备了审批能力,在办理项目审核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向企业详解政策要求,切实将审批权限下放后在“家门口”领证的便利落在了实处。

“以前需要跑到市里才能办理,来回就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审批权限下放,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拿到许可证了。”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许女士在咨询办理Ⅱ类射线装置辐射安全许可证时高兴地说。

审批大厅内,办事指南供市民随时取阅。

分局认真落实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工作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号、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向服务对象广泛宣传,并根据服务对象所提热点问题,及时更新《服务事项办理指南》,对符合18大类46小类行业正面清单的项目,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审批,最大程度压缩了审批时限,全程最快1小时内就可办结。

对于生产销售疫情防控医疗用品项目,实行环评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企业只需在取得环评批复时补齐材料。截至目前,完成告知承诺审批项目34个,办理容缺受理项目9个。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结合山东政务服务网服务项目切换工作,逐项审定“线上”依申请事项清单,核实公示和政策文件及其执行情况,主动对接、提前介入,确保高效审批,有效解决企业审批难题,助力辖区经济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