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回头看”行动

2020-09-08 14:2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宋旭鹭 青岛报道

为确保按期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全面提高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质量,根据上级要求,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对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 2020 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范围的所有固定污染源进行“回头看”。

执法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

现场检查。

分局调配精干力量,结合上级下发的专项执法检查企业名单和2017年至今高新区已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明细,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逐家开展核查检查,着重检查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的62家企业排污许可管理情况。

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

据了解,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底单全面性、分类处置准确性、管理档案、排污许可证及排污登记质量等重点内容。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对企业反馈困难和意见,逐一答疑释惑并主动帮扶解决。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严查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回头看”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