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9-08 14: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陈占昌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高新区组织召开城阳区河套、红岛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重点部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治理及验收进度,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蒲洪强参会并讲话。

推进会现场。

会上,河套、红岛街道就各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负责同志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验收有关工作依据、工作目标任务和验收标准等情况作了详细解读说明,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并牵头推城阳区河套、红岛街道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各街道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工作效益,把健全组织体系、形成工作合力、科学选择模式、加快治理进度、完善长效机制作为重点工作,要严格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进度70%,11月底前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完成验收。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处理、注重实效”的原则,采用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和拉运处置等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紧盯治理任务和治理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一村一策” 强力推进两个街道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