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积水电动车难行 红岛巴士公交驾驶员雨中伸援手

2020-08-27 12:21:27 来源: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通讯员 王彤彤 青岛报道
  8月26日的一场大雨给道路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许多私家车“漂”在水上,部分公交车因路段积水过深无法通过只能原地待命。下午四点左右,记者来到城阳高新区华贯路上,这里的积水已经没过了大腿,有几辆私家车停在水面上,一辆大货车和公交车停在路边。虽然大雨无情,但是暴雨中却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768路驾驶员孟开放在原地待命时,主动帮助来往市民将车辆推出深水区,获得了市民朋友的感谢。
  据了解,当日孟开放8:40由高新区停车场发出,因华贯路积水过深无法前行,车辆于华贯路路边原地待命。“看到想往这条路上走的私家车,我们都会主动告知前方积水过深,建议更换道路行车。”孟开放告诉记者。随后,孟开放发现前方有一位市民推着电动车缓步前行,因该路段积水过深,给电动车推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车辆歪歪扭扭几乎摔倒,看到这种情况,孟开放连忙上前,和该市民一同将电动车推出深水区。“没想到水会这么深,中间路段已经到腰了,太感谢师傅了,帮我把电动车推过来。”车主陈先生说,并对孟开放师傅的帮助表示感谢。
  近期暴雨天肆虐,多处地区积水严重,孟开放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遇到积水深的低洼处要注意减速慢行,必要时熄火等待救援,不要冒险涉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