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真抓实干再掀练兵热潮 帮扶企业助力环境改善

2020-08-26 16: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越 谢鹏飞 青岛报道

近日,省厅组织召开环境执法专题培训视频会,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参加学习,并就综合执法和双随机相关工作、环境执法稽查与执法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学习体悟、分享学习收获。同时,注重以各类培训为契机,以大练兵活动为平台,积极开展实战练兵,切实提升执法和服务能力。

环境执法专题培训视频会。

分局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以培训提升监管水平,以实战检验学习成果,以帮扶企业助力辖区环境改善,对全体执法人员实战练兵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各部门人员要通过“深学”学习领悟省厅培训的各项工作内容,深入研究各项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以“实干”坚持目标导向,积极投身“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指导和帮扶辖区企业做好夏季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执法成果;同时,要做到“守廉”,始终将廉洁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严格贯彻各项风险防控措施,树立环境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执法大练兵。

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实战练兵”。

自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全体执法人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各项活动,着力打造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积极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赢攻坚战”的氛围,以真抓实干不断掀起练兵热潮。

在参加省厅的执法专题培训的同时,分局还以学促练,采取法制讲座、环保知识竞答、线上学习等形式有计划地提升执法人员的理论素养,加强执法岗位培训和实战交流,以实战成果检验学习效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分局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每个检查小组由一名执法经验丰富的同志带队,用以老带新的方式,在企业现场检查过程中指导执法人员的执法实践,及时纠正问题,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通过现场模拟情景加强对环保网格员的培训,提高现场处理效率。

另外,分局还以大练兵实战练兵活动为载体,以普法促守法,积极推进企业主动守法,通过建立企业环保信用档案、优化综合执法行动和“双随机”检查机制、开展普法培训等方式增强企业自觉守法意识和能力,热情服务、竭诚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截至8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执法大练兵实战练兵活动共开展4次专项执法帮扶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82人次,检查企业157家次,排查各类污染源200余个,帮助指导企业解决问题16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