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红岛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20-08-26 14:11:02 来源: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全面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提高医疗收费票据使用便捷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便民服务高效化的迫切需要。根据城阳区卫健局统一工作部署,为积极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实施进程,红岛人民医院积极筹备,配置完善软硬件系统,目前已顺利完成与财政部票据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并先后分两批对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自8月25日起,红岛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门诊、住院缴费发票将告别传统纸质发票,全部实现票据电子化,打通患者就医挂号、就诊、缴费、票据交付全闭环电子化管理,缴费患者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自行查询、打印,解决了纸质发票保存不便、易丢失等问题,同时也大大节省了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极大优化了就医流程,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相关链接:电子票据的申领、打印流程
  方式一:通过医院提供的电子发票自助打印机打印发票。
  患者缴费后,门诊、住院处会向患者提供一张导诊单(如图所示),患者可以到门诊一楼挂号室对面的两台自助打印机处扫描导诊单上的二维码自助打印纸质发票。
  如果您是需要发票的老年朋友,或没有智能手机,请到门诊导医台由工作人员协助打印纸质电子票据。
  方式二:关注青岛市红岛人民医院公众号,自助查看、打印发票。
  第一步:扫描医院二维码,关注“青岛市红岛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下方“便民信息”,选择“电子发票”;
  第三步:进入电子票夹,点击“登录”,选择“微信用户快速登录”;
  第四步:获取电子票据的方式
  点击“扫码查票”,扫描导诊单上的二维码,根据操作提示选择“保存至票夹”,点击“前往票夹查看”。(已经保存至票夹的电子发票,可随时查询、打印。)
  第五步:显示电子票的简要内容,选择“查看电子票”;也可以选择“发送给他人”或“转发给微信好友”,让其帮助打印发票。
  电子票据的具体样式如下,也可发送至邮箱,通过邮箱打印发票。
  还可以长按手机屏幕,在弹出的菜单里选择“发送给朋友”,让朋友帮助打印发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