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红岛经济区环境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完成

2020-08-24 16:2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世朋 青岛报道

近期,高新区分局完成了《红岛经济区2019年环境质量报告书》印刷,报告书根据《全国环境监测报告制度》《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技术规范》《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及山东省和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关要求进行编制,全面反映红岛经济区2019年环境质量状况,剖析环境质量变化趋势和规律,分析当前主要环境问题,为环境管理工作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

《红岛经济区2019年环境质量报告书》印刷完成。

2019年,红岛经济区管理职能进了较大调整,为做好环境质量报告书的编写,高新区分局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做好资料汇总整理和分析。报告书从红岛经济区总体环境出发,结合辖区生态环境特点、污染源特征、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及环境管理工作情况,对2019年度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评价。对环境质量变化规律、趋势及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解决主要环境问题的基本对策和措施。在编写时以环境监测数据为主,结合环境统计数据,力求数据准确、详实。

报告书还对2017年和到2019年来红岛经济区环境质量的动态变化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剖析环境质量变化趋势,揭示环境质量变化规律,在分析红岛经济区及高新区主要环境问题和污染原因的同时,也为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