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落实三项举措 加强新入职人员培训教育

2020-08-24 16:2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张延一 青岛报

为引导新进人员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进一步提高其综合素质,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不断加强新进人员技术培训工作。通过落实强化理论培训、注重业务实践、加强考核反馈三项举措,有效地促进了新进人员的健康成长。

理论学习。l

业务实践。

首先,分局安排专人制定详细科学的培训计划,向新进人员发放监测理论知识学习资料,使其从最简单的样品采集与保存方法入手,逐步了解和掌握水和废水、空气和废气监测分析方法、数据分析和处理方法以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知识等,为今后上岗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结合监测站工作实际需要,分局将新老人员合理编组,以老带新、互帮互助。安排新进人员跟随外出采样,进行现场采样模拟、熟练现场监测操作、掌握现场质控措施;从六价铬等基础的监测项目开始,由持证的老同志对新进人员进行实验指导,使其熟练实验过程、掌握分析技能,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

对新进人员进行考核。

另外,分局还建立了对新进人员的思想和能力考核制度,每月听取其学习情况汇报,检查培训计划落实情况;定期组织理论考试考察新进人员对环境监测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督促其提高学习工作的自觉性和行动力;发放考核样对新进人员的样品分析能力、实验操作技能进行全方位检验,确保其具备监测分析能力,为下半年持证上岗考核做好充足准备。

新进人员表示,要努力学习当前环境监测技术和规范要求,并掌握监测原理及方法,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提高监测能力,为环境管理提供高质、有效、准确的数据,为辖区生态环境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