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组织召开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约谈帮扶会

2020-08-14 14:3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谢鹏飞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联合约谈辖区未开展存量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13宗地块土地使用权人,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约谈会现场。

约谈帮扶会上,生态环境部门、自然资源部门通报了全区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结合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给予技术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约谈要求,土地使用权人要高度重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主动积极地完成存量地块调查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土地使用权人要明确重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敲定第三方调查单位,确保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和进度。另外,土地使用权人要按照相关反馈意见,积极推进,调整完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方案,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上级规定时限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存量地块土壤污染防治调查任务。

相关土地使用权人均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执行约谈要求,认真落实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并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推进辖区存量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按时完成,下硬茬、出狠招、明责任、速整改,以拔钉子精神,大力推动辖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顺利进行,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