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想“溜掉”的汽油 青岛高新区加油站油气回收“云监工”全面上线

2020-08-12 17:0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喜悦 陈昭旭 青岛报道

为有效加强对加油站油气回收和排放情况的监管,防控臭氧污染,根据《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上级部署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积极推进辖区汽油年销量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检查。

6月初开始,高新区分局每周对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工作进行调度,帮助协调解决加油站经营企业在设备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经过共同努力,近日,高新区率先完成汽油年销量在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的安装,并实现了与生态环境部门的信息联网。

执法人员帮助协调解决加油站经营企业在设备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

据了解,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24小时连续工作,实时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的密闭性、液阻、气液比和油气排放浓度等指标进行监测。一旦数据超标,系统会立即报警,同时智能判别油气排放浓度升高原因,通过增加回收设施启动频次等方式加大对外溢油气的回收,进而有效地降低油气排放和减少燃油散失,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双赢”。除此之外,生态环境部门还可以远程实时监控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和油气排放数据,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