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做两件好事不留名 769路这个驾驶员好样的

2020-08-10 16:26: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通讯员 王彤彤 青岛报道

  “周六我行驶到棘洪滩医院站时,上来了一位老人,递给我一张纸,说要感谢一名769路驾驶员把他扶下车,说完就下车了。”8月10日上午,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769路班组长管吉正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在车上遇到的这件“稀罕事”,纸条上没有感谢语言,只有“769、169”两串数字,工作人员经过整整一上午的询问、调取、查看监控,最终发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司机是769路驾驶员王敦辉。


  监控显示8月8日上午10点左右,王敦辉驾驶着769路公交车行驶至棘洪滩医院站时,驾驶室左后侧座椅上有一位老年乘客准备下车,老人上了年纪,从座位上下来后颤巍巍的向走向前门,准备下车。“公交车的台阶大约有30公分,老人上下车的确很不方便。”王敦辉告诉记者,发现老人要下车后他急忙起身,来到老人身边,扶老人慢慢下了车。考虑到车辆还要继续运营,扶老人下车后他就立马回到驾驶室执行运营任务,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老人还记了这么久,还特地前来感谢。谁知,工作人员在查看车载监控时,又发现王敦辉师傅做的另一件暖心事。在12点20分左右,车辆从高新区发往张家庄,行驶至海玉小区站时,车站上站着一位女乘客,旁边还有一辆婴儿车。可能是考虑到携带妇女携带孩子上车不方便,王敦辉将车向前开了一阵,稳稳的将车辆后门对准这一对母子,随后他来到后门,帮女乘客把婴儿车搬上车厢并安排好座位后才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行驶。
  一天连做两件好事,王敦辉回到车队却谁也没告诉,直到老人前来寻找“好心人”,大家才知道他做得这两件好事。“从事公交行业这么久了,遇到的乘客中不乏有年纪大的,看到上了岁数了的,能帮一把肯定要帮一把,自己也为人子女,这只是应该做的。”王敦辉说道。据了解,王敦辉已经在驾驶员岗位上工作了10多个年头,不光受到乘客的表扬不少,同事们也经常受到他的帮助,每当哪位同事家里有事或者有困难时,他总能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