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厂一策”精准治理 青岛高新区“三步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2020-08-03 20: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喜悦 青岛报道

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修订版)》及山东省相关文件要求,连日来,青岛市全面开展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修订工作。

执法人员在企业走访。

为落实上级部门对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优选骨干力量,与企业积极沟通,提供技术指导,细化工作要求为辖区企业迅速高效完成分级评级保驾护航。

经过深入学习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的要求部署,分局工作人员针对今年的政策变化,积极帮扶,夯实应急减排清单。利用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悉心指导辖区企业做好绩效分级申请和“一厂一策”修订,保障应急减排清单真实准确。


微信群沟通截图。

分局通过优化方式,保障企业有序生产。明确清单修订和绩效分级工作严禁“一刀切”,秉持企业减排措施适当、适量、适度原则,做到减排措施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尽量减少重污染天气应急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

坚持从严把关,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分局积极组织符合要求的企业申报B级以上绩效,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保障环境绩效水平先进的企业,可以减少或免除应急减排措施,从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各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与上级技术部门和辖区企业对接沟通,按时申报绩效分级,确保时间节点之前完成辖区相关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