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路贯通工程今日开工建设

2020-07-30 20: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文研 青岛报道

7月30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华中路贯通工程开工动员会,华中路贯通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通车。

华中路贯通工程开工动员会现场。

华中路南起跨海大桥红岛南出口,北至城阳区正阳路,长约9.2公里,是连接东岸城区、北岸城区,串联高新区轨道交通示范区两大功能区的重要的交通干道。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全长773米(包括一座138米大桥),路基宽度31.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时,前期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施工、监理招标等工作,按计划2021年6月建成通车。

青岛高新区管委高度重视华中路贯通工程,在前期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推进项目有关工作,协助协调市发改委、市自然局、市工程咨询院等有关部门加快完成土地、规划及审批等手续办理,主动承担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等费用,配合属地街道及时明确非住宅补偿政策,确保征补政策一致性、公平性,并及时消除了征迁信访隐患,保障了征迁补偿工作的顺利进行。

华中路贯通后将极大缓解北岸城区对外交通压力,高新区中东片区沿华中路至跨海大桥直达主城区的通行将更加便利,将有力推进高新区对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