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税务局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2020-07-29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通讯员 马仁山 青岛报道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注重思想引领、搭建平台和精神激励,着力打造“德润红岛,税美高新”文明创建品牌。日前,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
  注重思想引领,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思想保障。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建立党建宣传栏,注重对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定期举办道德讲堂,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注重加强军税共建、税企共建,培育敬业奉献、崇义友善、助人为乐的担当精神,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注重搭建平台,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青岛高新区税务局成立了“税助创”志愿服务队,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奉献意识,培育社会担当精神,营造了“人人崇德向善,个个担当奉献”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税助创”志愿服务队累计组织无偿献血3300余人次、献血量104万余毫升。“税助创”志愿服务队策划了首届“爱基金”慈善跑,募集资助寒门学子善款53万元。“税助创”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税企携手献爱心活动,募集资助春蕾女童捐款5万余元。10余名同志坚持参加献血活动,其中,3名同志成为首批荣获“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享受“三免待遇”的爱心人士。“税企携手做公益,各界联合献爱心”已经成为青岛高新区一张亮丽的社会公益名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
  注重精神激励,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不竭动力。青岛高新区税务局把获得荣誉表彰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加分项目,对于符合条件的先进个人,在绩效考评中给予适当加分,激发了全体干部参加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不竭动力。青岛高新区税务局荣获“青岛市无偿献血突出贡献集体”,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税助创”志愿服务队荣获“青岛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后涌现出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齐鲁最美青年” “山东好人” “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 1名,“青岛市三八红旗手”1名,“青岛市最美家庭”2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