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司机暴雨天气送乘客回家 时隔一周乘客送来锦旗

2020-05-2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高霖 通讯员 王彤彤)“真是太感谢这位师傅了,没顾上自己先把我母亲和孩子送回家,请一定要把这面锦旗转交给他,如果不是碰上了这样的好司机,这一老一小还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家”。5月24日上午十点左右,市民韩先生来到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送来一面“优质服务 情暖客户”的锦旗,令工作人员摸不着头脑。“那位叔叔开一辆黑色的轿车,九点多的时候把我和奶奶送到家的。”从稚嫩的童声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原来十八日晚上八点四十左右,761路驾驶员王本安下班后,冒雨开私家车将错过末班车的韩先生母亲和儿子送回家,令韩先生感动,特送来锦旗感谢驾驶员。
  据驾驶员王本安回忆,18日晚上他发末班车,大概7点左右,突然变天下起了冰雹,八点半左右天气仍不见好转。此时车辆行驶到祥源路北站,车上仅剩下这对祖孙两位乘客,这两人原本想在祥源路北站下车,但因天气原因决定到总站下车。车辆达到高新区停车场后,祖孙两人来到调度室,询问769路发车时间,没想到769路末班车已经发出。正巧这时王本安下了班,看见这一老一小在调度室逗留,便提议开私家车将史女士及孩子送回到家中,这才有了韩先生前来送锦旗的一幕。
  “回家后妻子告诉了我这件事,让我很感动,所以特地做了一面锦旗送给驾驶员表示感谢。”对于韩先生一家人的谢意,王本安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天气不好,顺路送乘客回家也是应该的,没想到他们会记了这么久,还特地送锦旗来表示感谢。”王本安说,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他还是会主动送乘客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