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税务局:上门辅导送政策 真情服务新业态

2020-05-22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高霖 通讯员 姜玉平)“PPP项目”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是近年来出现的新业态,对税收征管服务提出了新要求。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应对新业态带来的新挑战,在全面掌握税收政策的同时,主动与企业对接,上门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正确申报纳税,避免涉税风险。
  青岛市市民健身中心项目是高新区首个PPP项目,也是青岛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青岛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分析和实地走访了解到,运营企业未申报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涉及税款100余万元。由于运营方对税收政策的理解有偏差,认为该项目的房屋和土地均不在运营方名下,不应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导致未按时进行税款申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对该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并告知其可以享受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在建期间免征优惠、运营期间减半征收优惠以及一季度抗击疫情优惠,如不申报,则不能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运营企业对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的税收辅导表示十分感谢,将会及时上报集团企业和合作方,认真解决存在的涉税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