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母亲节 红岛巴士看望孤寡老人

2020-05-1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高霖 通讯员 刘德绩)今年的5月10日是“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爱孤寡老人,红岛巴士“萤火虫”爱心陪伴队的志愿者一行四人和东大洋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再一次来到红岛街道东大洋社区管翠芹家中,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管大娘,我们又来看您了,祝您母亲节快乐!”5月10日上午,志愿者们再一次给管大娘送来了牛奶,水果及其他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一进屋,志愿者们便开始帮老人整理物品、打扫卫生,忙完了,志愿者们来到管大娘身边,开心地与她拉家常,小小的房间里充满的是暖暖的情谊,让这个冷清的屋子有了“家”的温暖。

  管翠芹老人今年已经60多岁,老人早年丧偶,中年丧子,无儿无女孤苦一人,近几年由于患病,身子越来越差,目前连床都下不了,平时都是社区义工过来照顾。志愿者刘方亮对老人说,“大娘,我们就是您的儿女,有什么事情您就找我们,我们也会经常来看望您。”志愿者的话让老人再次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公交的这些孩子,一直挂挂着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管大娘动情地说。

  刘方亮介绍,管大娘是与他们爱心志愿团队常年帮扶结对的一名老人,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自发组织起来带着慰问品看望老人,陪老人话家常,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给孤寡老人“子女”一般的爱心陪伴。

  “关爱老人,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要有实际的行动,希望通过开展关心关爱老人这样的志愿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中来,让孤寡老人也能感受到下一代诚挚的关心和浓浓的祝福。”志愿者刘方亮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