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万! 青岛高新区“双创”支撑平台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2020-02-23 21: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青岛嘉星晶电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

技术人员在抛光室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3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青健)近日,由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申报的青岛嘉星晶电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半导体科技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意味着该项目将纳入2020年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及后续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计划安排中央资金2500万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此次“双创”支撑平台建设项目获批,是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继获评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国办激励表彰名单之后,国家对青岛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效的再一次肯定。据了解,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建设旨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聚焦关键领域技术创新、促进“六稳”等方面,集中力量办大事,支持一批公益性强、服务范围大、市场缺位和失灵的创新创业平台项目。重点支持支撑关键领域技术创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和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一步发挥双创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青岛嘉星晶电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半导体科技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项目就属于支撑关键领域技术创新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近1.4亿元,建成后可为半导体关键领域上下游企业、创新创业群体提供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中试熟化、资源共享、信息技术服务、创业指导、孵化管理、国际交流以及成果转化一条龙服务,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高创新创业成功率。
  青岛高新区是第二批获批建设的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目前有已建成产业载体35个,投入使用孵化器面积约230万平米,认定区级以上孵化载体37家,其中国家级孵化载体16家。通过构筑全链条标杆科技孵化器蓝贝创新园、制定实施蓝贝创客计划、发布蓝贝创新创业指数、举办蓝贝创新创业大赛、成立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等方式为抓手,全力打造“蓝贝”创新创业文化品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育富有活力的双创生态体系。
  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42家,引进孵化符合主导产业方向的创新创业项目2300多个。2019年5月,青岛高新区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政策激励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