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 红岛经济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

2019-09-25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合唱展演现场。

表演者用音乐献礼新中国。

现场氛围热烈。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青健)9月24日,“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在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1800平米的大厅举行。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全体干部学员参加了活动,来自各行业、各系统的23支合唱队参加展演。
  展演开始前,各队通过“拉歌”形式表达喜悦心情,展示团队风采。展演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红军不怕远征难》《祖国颂》《保卫黄河》《我爱你中国》《在灿烂阳光下》《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不忘初心》等40余首主题鲜明、脍炙人口的歌曲将展演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各参演团队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有宏大的乐队伴奏、有歌声悠扬的领唱,还有孩子们稚嫩的嗓音为舞台增色添彩,他们用火热的激情述说对祖国、对新区的热爱和祝福,用蓬勃向上的团队力量唱响了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和声。活动中,还首播了由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宣推办以“我的高新·我的祖国”为主题联合多部门、多单位联合拍摄制作的青岛高新版的《我和我的祖国》MV。
  本次活动由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管委指导,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协办。党群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将开展区文联书画展、少儿书画大赛、民间文艺进社区等系列庆祝活动,以社区为阵地、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近年来,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工委、管委中心工作,创新性的开展文艺活动,先后打造了“孝亲六月六”“河套好声音”“红岛之夏”等在全市立得住、叫得响的群众文化工作品牌,非遗保护工作也实现了质的飞跃,参加合唱展演的23支队伍,1500名合唱队员全部由普通市民组成。本次展演活动用合唱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70年来祖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抒发北岸城区市民勇立潮头、昂首前行的豪迈情怀,充分彰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新城的城市形象,为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