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巴士全力抗战台风“利奇马”

2019-08-11 1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1日讯(记者 高霖)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市登陆,预计将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会持续减弱,将于11日傍晚到夜间登陆岛城。为切实做好“利奇马”抗战工作,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于8月10号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详细部署恶劣天气下防汛防台工作,保持公交车辆安全运营,切实做好保障高新市民出行工作。
  首先,安全保障人员对分公司所属的6条线路进行勘察,重点检查线路积水情况、排水速度等。对积水过深无法排出的路况登记在册,保证遇到突发状况时可以随时调流。其次,成立安全应急队伍,安排包括后勤人员、维修工、驾驶员等共18名应急人员待岗,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由分公司经理和副经理坐镇指挥,24小时值班,时刻保证通讯畅通。准备好充足的应急物资,包括应急车辆、防汛沙袋、铁锨、镐头、小推车、潜水泵等,做好场站排水工作;利用微信群、车前叮嘱、GPS调度系统等方式对告知驾驶员雨雪天气的行车注意事项及电动车涉水安全事项等,提高驾驶员恶劣天气下行车的安全意识及抗台风风险意识;对公交场站院内设施进行排查,发现设施设备不牢固情况及时拆除加固,消除安全隐患。最后,由驾驶员做好爱车例保工作,出车前对车辆的灯光、雨刷器、反光镜等影响恶劣天气行车的重要部件进行再三检查,保证“带病车不上路”,确保台风暴雨天气下的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