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游方特错过末班车 红岛公交“萤火虫”志愿者伸援手

2019-08-01 13: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王和瑞、郝强先帮助乘客到达目的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红岛8月1日讯记者 高霖 通讯员 刘德绩)暑假已经过去一大半,不少市民选择利用剩下的暑假时光,约上亲朋好友好好出来游玩一番。从而,近期到方特梦幻王国的游客逐渐增多,特别是方特举办的夜场烟花活动,更是吸引了一大批青年游客前来游玩,由于烟花活动结束时间是晚上9点钟,而公交末班车的发车时间是晚上八点钟,所以不少游客看完烟花表演会出现错过公交末班车的情况,7月31晚,90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和瑞就和同事郝强先帮助了这样的一批青年游客。
  7月31日晚9点20分左右,王和瑞驾驶902路公交车即将到达终点站方特梦幻王国站时,发现有7、8名乘客正在站台等车,见王师傅进站停车,站台乘客纷纷上前准备乘车,驾驶员王和瑞马上对乘客解释说,这是下班车辆,已经停止营运了,且对乘客表达了歉意。“那师傅还有公交车可以坐吗?”一名乘客焦急的问到,“已经没有了,过了末班车发车时间,不过,我们车队专门成立了‘萤火虫’顺风车志愿团队,可以把你们送到附近可以住宿或者可以打车的地方。”“真的吗,那实在太好了!”乘客们激动地说,随后,便跟随王和瑞来到公交站。由于乘客人数较多,王和瑞又叫来了同事郝强先帮忙,经过了解,原来这些乘客是趁着暑假结伴一块出来玩的,由于玩得太高兴,错过了公交末班车。王和瑞和同事一起把所有乘客送到附近宾馆安顿好后,才各自回家,回到家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
  王和瑞告诉记者,随着旅游季的到来,到方特游乐场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特别是近期观看夜场烟花的游客特别多,有不少游客会遇到错过末班车的情况,因此,红岛公交员工便自发组织起了“萤火虫”顺风车团队,用私家车捎带错过末班车的游客回家或到方便打车的地方,目前为止,已经帮助很多游客安全回家。
  王和瑞还告诉记者,公交集团领导也十分重视目前市民夜游方特乘车不方便的问题,因此,经过开会研究决定,自8月1日起,调整由方特始发的937路,902路,765路公交车的首末车发车时间,三条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推迟一个小时左右,具体时间调整如下:
  2019年8月1日—8月31日期间执行的线路:调整后的902路末车时间方特梦幻王国4:45—21:15(末车延时75分钟)、长城路6:15—22:45(末车延时75分钟)。调整后的937路末车时间方特梦幻王国5:30—21:15(末车延时45分钟)、汽车北站6:40—22:25(末车延时45分钟)。主副站互换后的765路首末车时间方特梦幻王国5:15—20:30(首车提前45分钟)、康宁路5:15—20:30(末车延时75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