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机半年处理交通违法800余起 高新区交管业务办理更便利

2019-04-12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红岛·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高霖)为进一步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举措,高新区交警大队推出使用自助一体机。据了解,自2018年政策开展以来,高新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上线的四台自助一体机半年共处理违法800多起。
  4月11日,记者在高新区管委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看到,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一体机缴纳罚款。市民张女士拿出身份证放在一体机相应位置,通过输入验证码等环节,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办理。“之前,像这样简单的业务也需要在大厅拿号排队,可能要一上午才能办好,现在几分钟就能完成了。自助一体机,为我们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节约了我们等候的时间,实在是太方便了!”张女士感叹道。
  据悉,目前,高新区管委行政审批大厅已设立两台自助一体机,红岛和河套及园区中心各设一台自助办理机。“为群众办理紧急业务提供便利,我们车管所都实行一窗式办理。”高新区车管所所长王克顺说道,办理违章也可以通过下载12123手机软件,市民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了。
  “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我们高新区车管分所一直坚持周六、周日和中午不休息,除法定节假日之外,我们全部对外办公。”高新区车管所所长王克顺说道,窗口之外车管所还设立了自助违法处理机、事故违法处理机、驾驶证处理机、信息查询机四台自助设备,方便市民前来办理相关业务。
  下一步工作中,高新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关注自助处理一体机的使用情况,进一步探索“互联网+”交管服务的新思路、新理念,推动“放管服”改革稳步向前发展,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