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软件科技城软件产业育成计划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2018-11-2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首届中国软件品牌大会

  大众网城阳11月21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11月21日上午,在首届中国软件品牌大会暨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推广周活动上,青岛高新区管委、软件产业事业部,中软国际、中译语通等区内标杆企业分别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就推动高新区软件产业资源入驻、促进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建立青岛软件科技城软件人才实训基地等事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青岛软件科技城软件产业育成计划将围绕青岛市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构建现代创新体系的总体要求,全面促进青岛软件科技城包括企业、人才、机构等资源在内的软件产业育成计划,助力青岛市“中国软件名城”的建设。
  此次签约,在政府、高校、企业间搭建了互通平台,开辟了海外人才的培育与输送渠道,将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联合导入海外特别是印度软件产业资源,为高新区软件产业的发展夯实基础。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以“一带一路”战略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契机,结合中国软协及区内企业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资源,依托青岛软件科技城人才实训基地,通过多措并举,加强与印度软件产业资源的链接与合作,力争将青岛软件科技城建成国内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