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发布全市首批科技金融产品 开启科技金融2.0时代

2018-11-15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发布会现场。

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揭牌。

  大众网城阳11月15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15日上午,由青岛高新区管委、市科技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主办的“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会”在青岛高新区举行。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揭牌正式投入运营,并现场推出了科技金融投保贷、浦发科技含权贷等多种创新金融产品。科技快速贷是依托科技企业园区、科技服务平台等,为相关科技企业设计个性化的融资产品,位于高新区内的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成为了首个落地园区,园区企业可享受综合授信额度达3000万元。科技信用贷是浦发银行于今年8月推出, 致力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快速、灵活、无抵押贷款支持,已累计为10多家企业发放5000余万元贷款。
  近年来,高新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和自创区建设的重大契机,紧紧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坚持“科技+金融”双轮驱动,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全市“品质活力城区”。今年前三季度,新引进重点项目276个,总投资449亿元;220万平米产业载体投入运营,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100余人;163家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成功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特别是在科技金融领域,全省规模最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全省首家政策性小额贷款公司,全省首家科技支行、青岛市仅有的两家科技支行纷纷落户园区,7万平米的青岛市基金园区全面投入使用,160多家基金创投机构的近200亿元资金正与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活动不断交融。
  此次,浦发银行在高新区设立青岛市首家股份制科技支行,正是秉承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的服务理念,立足高新、面向全市,致力为广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金融产品,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据了解,截止2018年10月底,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已累计达到183户,对科技型企业贷款总额达到18.52亿元。随着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的运营及多种科技金融产品的发布,将为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等生态圈主体,搭建起跨界交流、合作的便捷桥梁,形成具有青岛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全面开启青岛市科技金融的2.0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