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声渐急期将近 青岛高新区龙舟即将鸣锣开赛

2018-09-1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参赛团队现场训练

参加训练选手非常兴奋

  大众网红岛9月17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肖璐)9月22日,备受关注的2018“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三届龙舟赛将在青岛高新区智力岛水域鸣锣开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龙舟与中秋结合起来,让赛龙舟成为一项举家欢乐的活动,特意增加了大学女子12人龙舟组和大学混合22人龙舟组两个组别,为龙舟文化的传承发扬做出了重大贡献。另外,本次龙舟赛特别增加了水上表演项目,包括水上帆船、水上龙舟和水上皮划艇表演,比之往年更具观赏性,适合民众阖家参与。

  在即将开赛的高新区智力岛水域,岸边和水上都有正在操练着的龙舟参赛队伍。随着一阵响亮的锣鼓声,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全体成员奋力挥桨,修长的龙舟在水面上急速前行。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代表队全体成员累得筋疲力尽,但依然掩饰不住兴奋之情。“从报名参赛开始,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来这训练,现在快开赛了,训练量比以前又有所加大。”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队员说。

  青岛农业大学龙舟代表队指导老师张英表示,龙舟作为一项传统文化,非常需要发扬壮大,希望多多通过赛事切磋交流,传承龙舟文化,共同努力推进龙舟运动在青岛的发展。“划龙舟是一门力量与技巧相结合的艺术,它除了是一项良好的健身、竞技项目外,从其本质上还属于精神文化范畴,是我们中华民族独具特色、凝聚人心、打造精神的一种优秀传统文化。”张英表示。在培训现场,各个参赛代表队接替上船训练,队伍成员们抓紧每分每秒上船训练时间,从目前来看,不管是职业组还是业余爱好者,通过一段时间的阶段性训练,大家都掌握龙舟竞渡基本要领,接下来只要坚持训练,相信比赛当天可以给观众展现一场高水平的龙舟赛事。

  龙舟赛观赛路线:

  自驾:从市区经胶州湾大桥到红岛收费站,后行至方特梦幻王国左转,继续行至岙东路右转,沿岙东路至火炬路右转,由火炬路至汇智桥路到创业大厦。其他区域可从河东路转到汇智桥路到创业大厦。观赛地点在创业大厦东侧中央智力岛水系。

  公交:765路、908路、937路、762路、767路、770路、771路等至创业大厦站即可;772路等至汇智桥路即可;776路至智力岛路即可。下车后从创业大厦东侧步行到中央智力岛水系周边观众区即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