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青岛高新区连获三届最具影响力机器人产业园奖

2018-07-04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王鑫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现场

  大众网城阳7月4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王鑫)7月4日至7日,青岛高新区机器人企业组团参加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CIROS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这是青岛高新区第6次组织并支持企业参加此项中国顶级机器人全领域专业展会,组团企业数量9家,展位面积437平方米,为历年规模最大。
  3日,在展览会的颁奖典礼上,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再次荣获“金手指奖?2018最具影响力机器人产业园”,这是自2016年以来,青岛高新区第三次获此殊荣。此外,企业亮点产品也收获颇丰,科捷机器人的热成形智能化机器人和通产智能的政务机器人获创新产品奖,科捷机器人的龙门机器人智能分拣码垛系统和宝佳自动化深粮大米智能卸车码垛入库系统获智能集成奖。
  据了解,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由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等单位主办,是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在华唯一支持的展览项目,也是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官方展览平台。展品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本体、零部件和集成应用方案以及服务机器人技术与产品,是目前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展览会,被誉为中国机器人第一展。此次CIROS2018展会规模达56000平方米,全球参会企业超过四百家,预计观众80000人次。同期举行SIAS2018上海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iFes2018中国国际智能工厂装备及解决方案展览会以及多场专业论坛会议。
  自2013年以来,青岛高新区连续6年携企业组团参加了此项机器人专业大展,这是高新区力推智能制造这一主导产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在促进园区招商引资以及协助企业开拓市场等多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效果。青岛高新区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内首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截止目前,已经聚集114家机器人产业链项目,占全市机器人企业的80%以上,2017年产值达90亿元。瑞典ABB、德国库卡、日本安川电机、日本发那科、日本不二越、沈阳新松等龙头企业相继落户;科捷机器人、宝佳自动化、诺力达智能科技、星华智能装备、北洋天青、元启智能、里奥机器人、通产智能等本土企业势头强劲。
  据悉,青岛高新区将紧抓山东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历史契机,依托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以“建链、补链、强链”的全链式发展思维,继续加速培育壮大机器人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园区将容纳机器人相关企业150家,产业规模达190亿元,机器人产业链基本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显现,技术水平进入国内先进行列,在机器人本体、集成应用、服务机器人等重点领域成为全国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