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公益课程暨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传播科学家教

2018-05-14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王鑫

安全应急

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室外游戏合影留念

  红岛大众网5月14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王鑫)近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汇海小学基地)举办了第一期亲子公益课程暨2018年首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区妇工委、河套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来自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学生、家长代表、拟区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首期公益课程同时开设家长心理辅导讲座《儿童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衣橱管理亲子整理收纳课程、“校园团队挑战赛”亲子室外活动、手工布艺制作小糖果和郁金香、科技制作研究仿生机器人、亲子应急安全体验、传统手工泥塑制作等七门课程。课堂上家长和孩子们通过亲自体验,动手动脑、相互配合,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升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
  据悉,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高起点推动家庭教育普及工程,传播普及科学家教知识和方法,以“家庭”为主体,实施菜单式定制化教学,打造体验式、互动式亲子实践特色家庭教育服务品牌。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妇工委将继续结合实际,整合资源,不断挖掘和开展实用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家庭的特色课程,在家庭教育普及工程中“起好步、不停步”,上水平、出特色,为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助力喝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