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开幕 产业战略研究院落户青岛高新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俐秀   2017-09-25 16:39:00

关键词: 青岛高新区;石墨烯;活力高新

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现场

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开幕式

“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签约仪式

  大众网城阳9月25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9月24日-26日,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这是石墨烯行业在中国唯一的集会议会展、贸易洽谈、行业决策与信息共享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大会,被誉为“全球石墨烯秋季会议”。
  本届大会以“全球化的分工与合作”为主题,设置了石墨烯战略前沿、石墨烯新兴产业、石墨烯传统产业应用三大平行会议,另外还特别设立了石墨烯检测、标准与专利融合,国家制造业(石墨烯)创新中心模式研讨,石墨资源利用等特色主题论坛。共吸引各国石墨烯机构负责人、世界顶级石墨烯专家、行业相关组织者和骨干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次参会。大会同时设有占地两万平米的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及百项成果展示活动,为地方政府、企业单位、社会资本、上下游综合协调产业发展的各种需求提供了沟通平台。青岛高新区作为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组织园区二十余家石墨烯领先企业代表参会参展。与国际国内石墨烯同行交流技术成果和发展经验,充分展示青岛石墨烯产业蓬勃发展的风采。在产业层次和深度上,已然走在国内前列。
  9月25日上午,大会举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建“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签约仪式,青岛高新区管委招商引资总监薛润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将“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共建成为全球石墨烯领域独立的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和高端智库,助力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和青岛高新区管委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事业部副部长贾海英登台签约。随后,美国安固强青岛研发中心、昊鑫新能源石墨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宁波七诺新材石墨烯青岛研发中心、黑龙江华升石墨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四个石墨烯研发项目分别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订落户协议。这是青岛高新区坚持石墨烯产业“全国全球链接”战略,依靠科研创新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石墨烯产业高端发展的重要成果。
  据悉,“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落户青岛将结合青岛石墨烯产业特色。深度挖掘分析青岛、全国乃至全球的石墨烯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引领石墨烯行业国际战略布局,将在助力政府精准招商引资引智的同时为石墨烯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产业战略决策及市场咨询服务,为青岛市乃至中国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青岛是全国天然石墨三大主产地之一,且以工业价值最大的鳞片石墨为主,储量约占全国的22%,年产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青岛高新区依托青岛丰富的石墨资源和产业基础,坚持“创新支撑、应用带动”,高起点规划产业,高层次集聚资源,市场化、板块化、平台化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已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欧盟光子科学研究所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石墨烯项目研发合作机制。规划建设了占地135亩的产业载体,已经建成4万平方米的专业孵化园区并投入使用,设立了国内首支、规模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获批成为“国家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青岛市石墨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筹建青岛市十大创新中心之一“青岛石墨烯创新中心”,正在积极争取石墨烯检测及先进制造业中心等国家级产业公共平台。截至目前,累计引进赛瑞达电子科技公司、青岛华高墨烯科技公司等50余家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企业,在石墨烯导电油墨、散热膜、功能涂料、电极材料、导静电轮胎、金属复合材料等方面已经初步实现量产,为承接全球国际合作,推动石墨烯产业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