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青岛市第二届龙舟即将开赛 互动体验成赛事亮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5-26 17:23:00

关键词: 活力高新、青岛高新区龙舟赛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这个周日,备受关注的2017“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将在高新区智力岛水域鸣锣开赛。昨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了解到,总结首届龙舟赛成功经验,今年的龙舟赛事,主办方在比赛环节、观赛体验及赛事安保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其中,丰富的市民互动环节更是有望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表示,未来将力争把龙舟赛打造成品质活力高新区的又一项优质品牌赛事。
  高强度训练献礼龙舟赛
  来到即将开赛的高新区智力岛水域,此时在岸边和水上,都有正在操练着的龙舟参赛队伍。随着一阵响亮的锣鼓声,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全体成员奋力挥桨,修长的龙舟在水面上急速前行。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代表队全体成员累得筋疲力尽,但依然掩饰不住兴奋之情。“从报名参赛开始,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来这训练,现在快开赛了,训练量比以前又有所加大。”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领桨员殷少东告诉记者。
  在培训现场,记者发现,各个参赛代表队接替上船训练,队伍成员们抓紧每分每秒上船训练时间。“大家现在干劲都很足,可以预想赛事当天应该会出好成绩。”龙舟赛教练团成员于先生对记者说,从目前来看,不管是职业组还是业余爱好者,通过一段时间的阶段性训练,大家都掌握龙舟竞渡基本要领,接下来只要坚持训练,相信比赛当天可以给观众展现一场高水平的龙舟赛事。
  互动体验成赛事亮点
  除了加紧训练,记者发现主办方安排专门人手搭建活动体验空间。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当天,除了观看龙舟赛事外,现场还设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已经确定的有抽奖活动、扫二维码送礼品活动,以及趣味十足的水上拔河活动等。此外,现场观战的市民如果有兴趣,还可以登上龙舟合影留念。还有一些互动体验活动,主办方则对记者卖了个关子,希望由观赛市民们当天自行揭晓。
  升级观赛体验不虚此行
  挥桨斩浪,百舸争流,观看精彩激烈的龙舟赛事。在首届龙舟赛上,精彩的赛事活动吸引超过5000名观众到场观赛。今年在赛事活动进一步丰富的情况下,主办方表示,初步预计观赛人数有望超过万人。为了给观众更好的观赛体验,龙舟赛主办方开辟专门的游客观赛区,并安排专人引导,保证到场游客们可以在最好的角度观看龙舟竞渡和高新区美丽景色。
  观战龙舟赛路线指南
  自驾:从市区经胶州湾大桥到红岛收费站,后行至方特梦幻王国左转,继续行至岙东路右转,沿岙东路至火炬路右转,由火炬路至汇智桥路到创业大厦。其他区域可从河东路转到汇智桥路到创业大厦。观赛地点在创业大厦东侧中央智力岛水系。
  公交:765路、908路、937路、762路、767路、770路、771路等至创业大厦站即可;772路等至汇智桥路即可;776路至智力岛路即可。下车后从创业大厦东侧步行到中央智力岛水系周边观众区即可。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