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青岛国际艺术沙龙展在高新区启幕 展出作品180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5-16 17:28:00

关键词: 活力高新;国际艺术沙龙展;澜湾艺术公园

天色常蓝——青岛国际(春季)艺术沙龙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天色常蓝——青岛国际(春季)艺术沙龙展将于2017年5月19日至6月9日在青岛澜湾艺术公园举行。据悉,本次沙龙展特邀百位中外艺术名家,展出作品180幅左右。参与者将在高新区呼吸浓郁的艺术气息,和各国艺术家以及本土艺术家、学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一起参观高新区各处景观,了解青岛市产业规划飞速发展的科技经济与艺术。
  记者了解到,本次特展主要分为奥地利艺术家画展、奥地利艺术讲座、国内外、青岛水彩画名家邀请展、马来西亚水彩名家特展、国际人体彩绘大师绘制动态青岛装置表演和现场互动、国际艺术家国际艺术名家青岛现场示范,写生青岛,海内外名家五四广场共绘青岛30米长卷6个部分。展览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5月21日(星期六)下午13:00—15:30举行。
  在近几年的国际艺术互动中,更多的水彩艺术家都开始有了共同的感慨:为什么水彩画一下子在各国都热起来了?这些国家无论贫富和政治体制,大家对于水彩画的那份喜爱之情使得这个在上世纪二战后到21世纪初几乎被遗忘的画种和媒介一下子如熊熊大火而烧遍全球。随着这一现象和创作队伍的与日俱增,每年在世界各地都会有不同的水彩画国际比赛和交流展出现,其势头是其它所有艺术门类所无法相比的。
  青岛是中国和上海最早引进水彩画两个城市,他们一直在水彩画的发展,创新和交流方面在全国乃至国际舞台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自上世纪80年代青岛即开始了和韩国以及马来西亚,天津的亚细亚水彩画国际交流活动。2000年开始青岛又创建了山东唯一的美术学院水彩画专业,自此将青岛的水彩画学术水准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2005年以来在更多深入的国际艺术交流的同时,部分具有前瞻性的本土艺术家通过分析和研究国际艺术领域的学术发展成果而提出了“水彩艺术产业化”的规划目标,也为青岛市的国际化发展而制定和梳理了清晰的脉络和计划。从而影响了社会各界响应这一理念而推出了一系列的国际水彩画交流活动。进一步奠定了青岛的“水彩之都”的国际影响力。
  青岛的水彩伴随着“西画”传入中国后在中国发展的整个成长历程,发展到今天的青岛水彩画已经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骄人成绩。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及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在分析整理本土文化资源优势的背景下,将如何继续引领青岛水彩突破传统、走向国际和拓展未来发展空间亦纳入到了自己研究的范畴。一方面,继续大力吸收借鉴本土文化的优秀成果。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和政府文化产业机构及高级别艺术科研院所的项目研究,优化文化产业梯队建设,实现文化艺术产业建设的跨越式发展。第三,依托青岛水彩画在全国水彩画领域的广泛影响,以及以青岛国家高新区和驻青高校为学术引领的良好社会氛围,将科技与艺术进行完美的结合,为科技注入当代文化艺术的创意之芯。
  青岛国家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邀请世界各国的优秀艺术家来到青岛,展示当代各国杰出艺术家们对水彩画的新探索与新表现;让广大民众有机会领略当今世界水彩界领军人物的最新创作。一方面将更好的增进观赏者对水彩这个艺术类别的普遍认知度;另一方面,将提高参展各门类艺术家们的影响力及知名度;此外,还将青岛国家高新区的科技、文化创新影响力,纳入世界各国关注的、展示当代文化艺术的焦点行列。将进一步促进青岛的当代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增进社会各界和各国艺术家之间的多方互动,为构建地区文化大繁荣增添更为闪耀的亮点。
  此次沙龙展正值中国的鸡年初夏之季。友好的青岛和高新区领导特意选择这个时节举办该活动是对国际艺术家的的尊重。到处莺歌燕舞,一片绿意,代表生命和力量,放飞世界的希望!也必将实现让艺术作品进入公众生活,实现“用艺术唤醒城市”,“用艺术装点生活”的目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