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红岛经济区举行观鸟拍鸟活动 人人都是“高手”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4-17 11:36:00

关键词: 红岛;观鸟活动;摄影

腾空而起的候鸟

 

教授在向同学们讲解

同学们在观察

湿地分布图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4月15日,由青岛市观鸟协会、红岛经济区摄影家协会(筹)主办的主题为“草长莺飞四月天 湿地观鸟在红岛”的观鸟拍鸟活动在红岛经济区成功举行。

  早上8点钟,40余名来自汇海小学的师生以及岛城各界观鸟爱好者,来到了位于红岛方特梦幻王国以北的近海湿地。每年4月底5月初红岛经济区胶州湾近海湿地千鸟云集,此时潮水正在缓缓褪去,近海滩涂上集结了大量觅食的候鸟,或成群腾空而起,或闲庭信步悠然自得。

  “这是反嘴鹬,那是黑脸琵鹭,还有那个是白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曾晓起教授和刘云教授,同时也是青岛市观鸟协会的常任理事,向参与者介绍鸟类的各种知识,并现场带大家参观了一个常见候鸟的微型影展,教大家多认识几种候鸟的种类。参观完毕,现场还架起了“长枪短炮”对着候鸟们美丽的身影一次次按下快门,供参观者体验观鸟拍鸟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观鸟爱好者带来近距离观鸟、拍鸟的体验,广泛传播了爱鸟护鸟的知识,还彰显了红岛经济区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魅力,真正成为打造活力红岛的重要助力。

  此外,红岛经济区周边的女姑口湿地、胶州少海国家级湿地公园、胶州洋河河口湿地,与红岛经济区的湿地资源形成了整体集聚效应,共同构成了胶州湾北部湿地保护区的大版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