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红岛要闻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落户高新区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3-17 21:43:00

关键词: 百度;青岛;高新区;人工智能

百度人工智能论坛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肖璐)今天,百度人工智能论坛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签约仪式在青岛市高新区举行。会上,青岛高新区、百度与清华同方厚持投资集团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
  签约仪式上,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与百度总编辑、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赵承先后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致辞。双方表示,此次百度人工智能论坛(青岛)的举行以及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的正式落户,是高新区落实百度与青岛战略合作,努力打造全市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百度将在青岛重点进行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物联网等项目的研究,还将打造智能制造业和智能服务等相关产业集群。
  百度总编辑、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赵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百度之所以把人工智能的领域放在青岛,看重的是青岛的开放和创新,不但有雄厚的工业经济基础,第一、二、三产业都是很好的。下一步是人工智能时代,百度作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企业,自2013年起就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百度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领域的一系列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次百度和青岛高新区开展的合作,体现了先进性、综合性和开放性的特点,百度将通过智创基地的建设,使百度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力争促进青岛各行各业在技术创新的引领下实现转型升级。
  据悉,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产业链的创业生态圈的实体落地机构,是基于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包含创业和创新双重目标,主要建设百度开发者中心、百度云、百度推广、百度手机助手、股权投融资平台、人工智能研发、无人车开发等领域。公司主要创业目标是为区域创业团队提供完善的创业配套服务,共享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致力于打造多方共赢生态。以推动当地产业升级,依托百度云的技术实力整合百度大数据和百度大脑(人工智能)以及百度内外部生态,加速推进传统企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为创新目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