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滨附院:医护服务暖人心,病患锦旗显真情

2023-02-10 14: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方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吴文召 青岛报道

  “谢谢你们,太感谢了,你们都不知道这段时间我们是怎么熬过来的……”哽咽着说完,患者毕大爷的女儿已是热泪盈眶,“我们不知道怎么感谢才最好,就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我们全家人对青滨附院核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谢意。”

  据悉,毕大爷家住琅琊镇,近日因胸痛并剧烈咳嗽辗转多家医院就诊,CT、MRI做了好几次,都被诊断为“左肺下叶恶性肿瘤”,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及放化疗,但这样的结果让毕大爷和家人感到难以接受。后经多方打听,毕大爷来到青滨附院核医学科进行了PET-CT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杨洪和科室医师团队研讨后一致认为,毕大爷并非“左肺下叶恶性肿瘤”,只是炎症病灶。毕大爷的女儿得知这一结果后,一边流泪,一边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在后期随访中杨洪了解到,经过抗炎治疗后,毕大爷的病情已逐渐好转,临床症状明显减轻。

  青滨附院核医学科之所以能够如此高效准确诊断,除了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以外,高端的设备也是功不可没。PET-CT的出现是医学影像学的又一次革命,受到了医学界的公认和广泛关注,堪称“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

  自筹备时起,青滨附院就按照“标准配置、适度超前”的原则,配备了大批尖端仪器,PET-CT就是其中之一,具有系统性高端和服务地方的特色。同时,医院始终践行“除疾润心、济泽众生”的办院理念,为切实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让肿瘤患者得到标准化、规范化诊疗,经研究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本院住院恶性肿瘤患者,减免PET-CT检查费用的50%,减免部分由医院慈善基金列支。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