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送福迎新春 廉洁过大年”活动

2023-01-20 15: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尊宝 董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尊宝 见习记者 董倩倩 青岛报道

  “廉洁春联传家风,风清气正迎新年”“勤政爱民家家乐,廉洁奉公处处谐”“清廉隐珠添瑞气,清润黄土起祥云”……一幅幅廉洁主题的春联字句清新,蕴藏着廉洁家风。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中,给“年味”添上“廉味”,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日,青岛市黄岛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党工委开展“送福迎新春 廉洁过大年”活动。

  在隐珠街道黄土庄社区,中书协书法艺术家杨成才、民间剪纸艺术家王德蕊等与社区群众一起,挥毫泼墨,倾情创作,一幅幅“廉”味十足的春联、福字、窗花跃然纸上。本次活动,共创作春联100余对、福字200余个、窗花30余幅,全部发放给社区居民,为农历新年的到来增添了“廉味”,让廉洁文化走进百姓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清廉”土壤,强化廉洁意识,使崇廉尚廉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以春联、福字为载体,融入廉洁文化元素,传递了崇廉尚洁新风尚,我们感觉非常有意义。”隐珠街道黄土庄社区党委书记辛松良说。

  清风劲吹,廉韵常存。春节临近,开展新春送“廉”福、廉洁主题剪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这是黄岛区纪委监委机关弘扬廉洁家风,营造人人崇廉、人人尚廉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黄岛区纪委监委机关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涵,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