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组织开展影视文化产业调研活动

2022-09-23 18: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方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作用,促进街道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9月2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调研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刘春花、政协提案与委员活动工作办公室主任冯炜参加调研,灵山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刘洪坤陪同调研。

  电影博物馆从世界上第一台投影机发明开始,追寻了电影诞生至今的历史源流,展示了岛城百年的光影历史,从中国第一家电影院到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让观众在影像世界中感受电影的神奇魅力,深入展现了青岛与电影的不解之缘。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青岛电影博物馆展厅,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回溯到1960年,从无声到有声,从胶卷时代到数字时代,感受电影文化随时光的变迁。大家边参观边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中,委员们就电影制作、背景以及电影背后的历史背景等方面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来到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展示体验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向委员们介绍了5G技术基础知识及发展状况,带领大家展望了5G技术从通信到影视、医疗、教育、制造、交通、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前景。最后,委员们参观了5G技术在影视领域应用的黑科技“光影魔方”,在全沉浸式虚拟体验中切身感受到了5G技术带来的全新数字化生活。

  刘春花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委员们要多多参加调研走访,提高提案质量,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多多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继续深入分析研判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靶向调度,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定期开展调研活动,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建设美丽卫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