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滨附院积极参与青岛“荣军康养”义诊活动

2022-08-31 14: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方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吴文召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跟随青岛“荣军康养”工程专班、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义诊服务。

  据悉,作为青岛“荣军康养”工程的首批战略合作单位,本次义诊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派出神经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普外科等多个科室的12名专家及护理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为六汪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义诊服务。“专家们认真系统地给这里的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了健康体检和问诊,也帮他们解决了一些与慢性病相关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田国刚介绍说。

  据介绍,“荣军康养”工程是青岛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整合优化区域康养资源,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向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健康,医疗和养老优待的管理服务平台。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作为首批战略合作单位,已多次在海上救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造了肿瘤防治中心、创伤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康复医学中心和妇产科、泌尿外科、骨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重点学科。

  下一步,青滨附院将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积极参与“荣军康养”工程,以优质医疗资源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贡献青滨力量。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