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滨附院护理服务“网”上约 市民足不出户享便利

2022-08-31 10: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方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东海 吴文召 青岛报道

  近日,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某小区的刘女士,逢人便夸“互联网+护理服务”方便、快捷,“可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原来刘女士生产完出院没几天,孩子便出现了哭闹、不吃母乳、皮肤变黄等情况。“我当时都急坏了,我这坐着月子也没法跑出去,家里人带着过去吧,我还不放心。手足无措之时,想到出院前,医院产科的护理人员跟我说过,可以通过APP预约护士上门进行护理服务。”刘女士说道。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刘女士通过“康鸿医护”APP成功预约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母婴居家护理新生儿测黄疸服务”。

  很快,青滨附院儿科护士杨莹来到了刘女士家。悉心为宝宝进行了全身情况评估及黄疸值测量,经过专业测量,宝宝黄疸值情况在正常范围内。同时,杨莹护士还详细为刘女士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及健康常识。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指医疗机构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派出医院里护理经验丰富的护士,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以及母婴等提供的护理服务,同时在疫情期间方便了不便出门的患者。

  青滨附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开通了留置针维护、压疮护理、伤口换药、血糖监测、PICC护理、输液港护理、造口护理、静脉采血等21个上门护理服务项目,完成了多例儿科、妇产科相关的护理服务,将医院“博爱”优质护理服务进一步延伸,让周边更多居民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快捷和便利,赢得诸多好评。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