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治乱在行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综合执法中队交出半年成绩单

2022-07-04 09: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尊宝 董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尊宝 见习记者 董倩倩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综合执法中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以坚决遏制新生、逐步消除存量、回应群众诉求为目标,全面开展违法建设综合治理行动,实现新生违法建设“零容忍、严打击”,存量违法建设“应摸尽摸、应拆尽拆”,半年来共拆除新生违建30余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存量违建18处,面积14000平方米。

  严厉打击遏制新生违法建设。结合镇对网格村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压实属地巡查防控责任,不断完善新生违法建设防控工作机制。通过无人机、卫星遥感监测等先进技术手段,及时发现、高效防控新生违法建设,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发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发现、制止、拆除新生违法建设,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将新生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清除在基层源头。

  强力攻坚治理存量违法建设。组织开展存量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实现“应摸尽摸”,分类确定治理意见,制定拆除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对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安全隐患、侵害公共利益、影响项目落地的优先拆除,消除影响。同时向居民小区、楼院等区域延伸,对占用公共场地私搭乱建现象进行治理。

  综合施策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先难后易、重点突破,对社会影响恶劣、常年遗留的违法建设问题,发挥部门合力,加强执法保障,动真碰硬、综合施策、全力解决。拆后场地因地制宜复耕、复绿,拆违治乱、拆违腾地、拆违增绿,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违法建设严重侵蚀城市公共资源,影响城市对外形象,危害社会公平正义,制约城市化建设发展。大场镇综合执法中队继续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民生诉求,提升环境品质,服务项目落地,持续治理“乱”的现象,扎实做好“美”的文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