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控集团多维发力建设“清廉国企”

2022-06-30 09: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青岛报道

  风清才能气正、气正才能心齐。近期,融控集团纪委通过“纪检”+“制度”+“文化”多维发力,为“清廉国企”建设注入强大“廉”动力。

  以“纪检+”凝聚监督合力,巩固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该集团专题开展中层及以上干部、年轻干部定制化警示教育,从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警示宣讲到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打造成一站式、立体化警示教育;利用市纪委“清廉之岛”公众号进行“每周一案”“清廉故事会”常态化警示教育;节前进行八项规定、六条禁令警示提醒;与集团妇委会共同组织共建“清廉家风”系列活动。

  以“制度+”规范企业经营,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该集团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清廉建设的实施方》《廉政教育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建立健全廉政教育长效常态机制、考核机制;推出“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创新警示教育形式,让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以“文化+”营造清廉氛围,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该集团打造“廉·融”廉洁文化品牌,在办公场所设置廉洁文化走廊;在集团网站、公众号增设“廉政之窗”,坚持廉政教育与勤政教育相结合、与畅通监督相结合,对广大党员干群时刻提醒、入脑入心。运用融媒体手段,在员工群、党员群,以学唱廉洁歌曲,制作小视频、快闪、VLOG及朋友圈自媒体等形式进行廉洁宣传,增强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