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滨附院送健康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6-23 09: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方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胡方圆 通讯员 吴文召 青岛报道

  “您是哪里不舒服?”“来,先给您量量血糖、血压。”“应该是炎症导致的,不用担心,可以先吃一下药,我把药名给您写下来。”……6月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大集上,来自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们,正忙不停歇地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

  据了解,本次义诊是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部署开展的“健康西海岸·青滨附院基层行”健康教育活动的第24场。自5月19日正式启动以来,青滨附院成立了基层义诊医疗队,组织各科室医生、护士,每周5次下基层,最远已达距离医院50公里左右的西海岸新区海青镇,以实际行动将高水平的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开诊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义诊活动就是一个缩影。同时,这也是对‘除疾润心、济泽众生’办院宗旨的践行。”青滨附院副院长田国刚说。

  每到一处,青滨附院基层义诊医疗队都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欢迎。有的甚至专门来到义诊现场,只为向给自己做过手术的医生说声谢谢。在滨海街道宅科社区,一位老人来到义诊现场,却不去问诊咨询,只在一旁默默看着、等着。经工作人员询问才知,他听说青滨附院骨科的医生要来社区义诊,特意过来跟他们说声谢谢。“虽然当时来的医生不是为他做手术的医生,但他依然在那等着,等医生忙完了才过去表达了谢意,不停地说要请他们吃饭。”义诊随队工作人员说道。这一幕,令人动容。

  医者仁心怀大爱,为民服务无止境。下一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将继续组织基层义诊医疗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将“健康西海岸·青滨附院基层行”活动做成品牌和口碑,让“青滨蓝”跃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乡村、社区、企业等,以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健康西海岸”建设、为打造“健康无处不在、人人享有健康”的典范城市贡献青滨力量。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