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蜜蜂”舞动工业旅游新风向

2022-06-16 15: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青岛报道

  6月12日上午,来自聊城悠悠假期国旅的导游郑延娥带着48人的旅游团来到肥城市君祥蜂蜜园区——泰山蜜蜂园,一边了解蜜蜂、蜂蜜科普知识,在蜂场零距离了解蜂农生活习性、蜜蜂酿蜜初级阶段,学习如何辨别真假蜂蜜,一边参观了君祥蜂蜜自动化生产线,了解现代化生产线对蜂蜜品质的提升。

  泰山蜜蜂园是一个由山东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蜂业文化科普、蜂业产品展销、亲子互动、手工DIY、研学、自然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参与、体验、互动项目,也是泰安、肥城两级实施蜂业质量提升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

  华旅策划咨询公司首席策划师王伟介绍说,园区以高品质蜂蜜产品为基础,优化园区环境、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通过工业旅游渠道,将蜜蜂养殖、蜂蜜产品生产与研发、蜂蜜产品销售、园区参观游览等一二三产有效融合起来,为肥城旅游发展注入新引擎。预计由于泰山蜜蜂园的带动,每年将有50000人次以上外地客源进入肥城观光游览、休闲娱乐,将极大拉动肥城餐饮、购物、娱乐、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

  自5月20日开园以来,泰山蜜蜂园已接待了济南携程国旅、泰安大华、猴开心国旅、润泰国旅等57个团队,累计接待游客超过了3500人。

  据悉,“君祥”蜂蜜始创于1931年,已拥有90年发展历史。公司不仅有自己的养蜂合作社,同时在全国有18个养蜂基地,工厂规模及生产环境在国内同行业也是排在前列。“君祥”系列蜂蜜先后被山东省商务厅评为山东老字号品牌,君祥“花粉糕点”传承制作技艺晋级泰安市、肥城市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勇表示,以工业旅游为载体,通过体验蜂场、互动参观、现代技术应用,让古老的养蜂业焕发出时代新活力,把“山东老字号”君祥蜂蜜传承百年的优秀品质和新时代“君祥人”的精神风貌向国内外的客户进行展示,打造值得信赖的民族品牌。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