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医疗走基层活动

2022-05-19 19: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英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英姿 通讯员 吴文召 青岛报道

  为深入开展“健康西海岸”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高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根据《2022年青岛市“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部署开展了“健康西海岸·青滨附院基层行”健康教育活动。

  据了解,首场活动于5月19日启动,由青滨附院党委联合泊里镇党委,共同走进泊里大集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活动现场,来自青滨附院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眼科、中医科,超声科、呼吸内科、肾内科、骨科、肿瘤科、皮肤科专家医师组成的基层义诊医疗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切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转化成现实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据悉,健康咨询活动前,青滨附院还举行了基层义诊医疗队出征仪式。青滨附院创办人韩方希讲话并授队旗,青滨附院副院长田国刚,青滨附院院长助理兼医务部主任马建群及参与首场活动的医疗队部分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