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精准治疗 解决患者“难言之隐”

2022-04-20 14: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方圆 刘英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方圆 刘英姿 通讯员 汪院萍 青岛报道

  近日,47岁的张女士和77岁的婆婆因相同的症状到青滨附院门诊就诊,经检查,张女士和婆婆二人均是子宫脱垂。因为情况比较严重,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青滨附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方政慧带领妇产科手术团队对张女士婆婆进行了详实的术前病历讨论和充分术前准备后,采用“经阴道子宫全切+阴道前后壁(“桥式”修补术)修补术+腹腔镜下双侧附件切除术+阴道残端圆韧带悬吊术”为其治疗,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患者恢复迅速,已康复出院。

  婆婆康复出院后,张女士前往医院住院治疗。青滨附院妇产科团队在经过充分的术前讨论和准备后,对张女士进行了同样的手术治疗,患者目前恢复良好。

  据了解,经阴道“子宫全切+阴道前后壁(“桥式”修补术)修补术+腹腔镜下双侧附件切除术+阴道残端圆韧带悬吊术”过程复杂,手术难度非常大,青滨附院这项技术目前已经达到省级水平。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