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美术馆全新展览《曼·雷与缪斯》即将开展

2022-01-11 09:16: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静 于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静 于宇 通讯员 姜雪峰 报道

  近日,记者从西海美术馆获悉,全新展览《曼·雷与缪斯》将于1月14日在西海美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将展出20世纪艺术的先驱人物曼·雷(原名艾曼纽·雷汀斯基,1890-1976)的近250件作品。

  据了解,西海美术馆主体建筑1.7万平方米,12间相互连通又相对独立的展厅依海而建。在展厅之外是1200米的原生海岸、8万平方米的户外花园、28处公共艺术陈列区、500米的艺术廊桥及8个湖泊,使西海美术馆像一个奇特的魔方:内外空间的丰富性和开阔性为多元的艺术和文化带来更多可能性。西海美术馆致力于现当代艺术的推动与发展,通过跨文化、跨媒介的艺术创新表达,为公众呈现传统与当代的高品质展览,通过时尚与设计、音乐及表演等活动延展公众对艺术的互动与新认知。

西海美术馆。

  此次西海美术馆《曼·雷与缪斯》大型艺术展览将呈现曼·雷职业生涯中的多重艺术身份——达达主义者、巴黎超现实主义者、肖像以及时尚摄影师、画家、电影制作人、作家、雕塑家和服装制作者——曼·雷创作了许多极具影响力且经久不衰的作品。展览囊括了曼·雷近250件作品,涵盖摄影、绘画、雕塑、珠宝、文献资料等各种媒介,他是跨媒介魔术师,更是美国达达主义的奠基人和法国超现实主义的领军人。

  据悉,展览之所以命名为《曼·雷与缪斯》,是因为女性肖像作品贯穿于整个展览之中。自从在巴黎从事肖像和时尚摄影工作以来,曼·雷遇到了许多他所爱或成为朋友的女性,并不断以照片的形式将她们铭记于心。《曼·雷与缪斯》是曼·雷对女性的颂歌,是曼·雷通过他的作品追踪她们的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