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执法中队:群众助力拆违治乱 违法建设无处遁形

2021-12-24 13:4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尊宝 刘文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尊宝 见习记者 刘文羽 青岛报道

  自“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开展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执法中队始终将拆违治乱作为主线顶格推进,对违法建设坚决“零容忍”。近日,隐珠执法中队根据市民举报线索顺利拆除了唐岛湾路109号厂区内一处较为隐蔽的违法建筑。

  在接到市民举报后,隐珠执法中队根据举报线索,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处置。经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调查取证,发现当事人在未办理相关规划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其租用厂区内私自用铁皮板材建设厂房用作仓库。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晓以利害,打消其抵触情绪,并依法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

  12月14日,隐珠执法中队组织施工队伍对该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共计拆除面积340平方米。此次拆违行动充分反映了隐珠执法中队在拆违治乱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

  下一步,隐珠执法中队将以“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为抓手,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推进违建治理工作,同时加大对违建治理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治违控违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拆违治乱工作成果。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