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货物着火 青岛真情巴士驾驶员紧急救助

2021-12-23 15:2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彭苗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彭苗苗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客服热线接到市民王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电话中王先生表示自己是名货车司机,想要感谢一名青岛真情巴士的公交驾驶员,在货物失火的紧急时刻,勇敢上前帮助灭火。

  记者从青岛真情巴士集团获悉,这位勇敢的“消防员”是驾驶员殷涛。12月17日一早,驾驶员殷涛驾驶鲁BX2150号公交车执行芯恩集团的通勤定制任务。7:10,车辆行至茂山路东杨社区公交站附近时,殷涛发现前方着火了。来不及多想,殷涛将车辆在安全位置停靠,提起车内的灭火器便下车救火。

  原来,是一辆小货车上的货物起了火,货车司机已经将着火物品推下了车,但火势越来越大,令货车司机和周边围观群众手足无措。殷涛提起灭火器,按照日常消防培训所学,站在上风处,上下摇匀灭火器,拔出插销,一手握住灭火器软管,一手按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一具灭火器用完后,见仍有火焰没被扑灭,殷涛又急忙返回车厢拿起另一具灭火器,随后重新返回火场灭火。周边市民也找来大扫帚等物品,帮忙扑灭火焰。

  两具灭火器用完后,见火情已被基本扑灭,由于还有营运任务在身,殷涛准备返回车厢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货车司机连声道谢,殷涛摆摆手说道:“没事,车里正好有灭火器,就应该下车帮忙救火。”

  据统计,2021年真情巴士驾驶员主动参与路边灭火共计30余次,有效的保护了新区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传递出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